1. 首页
  2. 后勤快报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后勤快报

后勤快报第二期

  • 来源: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01
  • 浏览量: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后勤保障处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美化校园环境,全力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和师生的日常生活有序进行。现就近期主要工作汇总如下:

1、于55日、9日下午分别在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召开研究生、本科生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们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通过座谈会,加强了与学生们的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了学生们的合理诉求,对学生们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

2、于517日下午去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调研,与该校后勤保障处组织座谈,就科室配置、人员配备、物资采购流程、食品安全把控、临时用工管理、服务外包等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

3、对后勤保障处网站进行全新改版,丰富了版块内容,强调了服务保障属性,及时对后勤工作进行了宣传。

4、针对维修综合服务平台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邀请平台开发工程师给相关科室负责人、订单受理人、维修工做了讲解说明。

5、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会同长安区地震局领导检查我校防灾减灾物资储备情况,为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准备。

6、因两校区后勤报修电话繁琐复杂,决定将两校区的报修电话进行简化和统一,以方便师生报修提升工作效率。

(先前的各种报修电话)

7全力推进后勤工作信息化建设,启动我校后勤维修综合服务平台,以方便师生网上报修,提升后勤服务效率和质量。该平台主要包含水电、修缮、通讯和绿化等维修项目,以及咨询、建议、失物招领等服务内容。

8、为彻底解决雁塔校区十二号家属楼上下水管道堵塞、渗漏等问题,提升住户的生活满意度,启动了雁塔校区十二号家属楼上下水管道更换工程。

9、加快长安校区教师公寓便民服务设施建设,设置了丰巢和充电桩,提高了教职工生活便利性,消除了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

10、长安校区6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通过专家验收,保障了锅炉的用气安全,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

11、举行2019年春季食堂食品安全、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工作会议,提升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了师生的饮食安全。

12、在全校范围内清理草坪和花园里的白色垃圾、落叶、杂草、枯枝以及其它杂物等共计500余袋,极大地提升了校园环境。

13、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南北花坛、学生食堂西北侧3块花坛、9号公寓门前两侧花坛共种植月季花6000株、八角金盘3000株以及古桩月季8棵,并移植了造型绿篱球,美化了校园环境,提升了校园绿化水平。

14、清理了长安校区东门东边草坪建筑垃圾共120车,新土共拉80余车,做好平整土地、盖新土、撒草籽等工作。

15、对雁塔校区1415号家属楼东、西、南围墙粉刷,极大地提升了该区域的整体环境。

16、持续推进雁塔校区校园美化工作。整治雁塔校区的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学生宿舍外墙,清理卫生死角,极大地改善了雁塔校区的校园环境。

17、雁塔校区天然气锅炉能效检测、电梯年检全部达标,保障了锅炉和电梯的正常运行。

18、对雁塔校区开水房水龙头全部进行了更换,并延长了学生浴室的开放时间,方便了师生的生活,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

19、对雁塔校区路灯进行了检修更换,并对长安校区天平楼广场高杆灯进行了维修,方便了师生夜间出行。

20、对值班室配电柜的空开全部进行检修更换,保证了雁塔校区4号学生公寓学生能够正常使用空调。

21、及时做好暖气片、雨水管道、灯管、风扇等日常维修保障工作,提升了服务师生的效率和质量。

22、为了保障办公环境和服务师生,更换了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楼窗纱105处,教学楼、图书馆厕所隔档锁扣79个。

23、维修了3号教学楼屋面瓷片50余平方米、2号教学楼门厅墙瓷21平方米,有效预防了屋面漏水,消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教学楼内环境。

24、对长安校区办公室及图书馆A区公共区域渗漏部位进行维修、粉刷共450余平方米,极大地提升了室内环境。

25、对14号学生公寓南侧台阶及浴室门口、北侧人行道地砖维修共60平方米,保障了学生的通行安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26、每日两次对宿舍楼公共区域用84消毒液进行喷洒式消毒,有效地预防了蚊虫叮咬及疾病传染,给学生门营造了一个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

27、定期对宿舍管理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学习及消防安全培训,强化每位宿舍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为学生们在宿舍内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28、为配合校运动会顺利举行,提前在会场布置桌椅和铺设桌布,并为门诊部搭建帐篷。

29邀请了天佑儿童医院专业讲师高医生为全体教职工和家长们开展了《传染病的防控及幼儿发育行为疾病的早期识别》专题讲座,以便幼儿园更好地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

30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提高了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幼儿园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

31、举办了以“运动促我成长”为主题的春季亲子运动会和“读书是最美的姿态”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增强了幼儿体质,并引导幼儿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真正促进了幼儿身心的全面发展。

后勤保障工作纷繁复杂,涉及到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务实、积极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审核:乔军伟 党增民 编辑:宋雅平 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