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处第三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推选党支部书记并开展集中学习

  • 来源: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01
  • 浏览量:

20201028日下午,后勤保障处第三党支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后勤保障处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会议,推选党支部书记。

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3人,实到正式党员11人,符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会议严格按照推选工作程序,依据机关党委《关于后勤保障处第三党支部推选党支部书记的批复》,以投票的方式推选后勤保障处第三党支部书记,蔡奇轩同志全票当选。

蔡奇轩书记表态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团结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兢兢业业工作,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将认真履行好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二是将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三是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蔡奇轩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有关工作的通知》《西北政法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实施方案》。蔡奇轩书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位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伙食保障科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在食堂内加强宣传,普及科学用餐、节约用餐知识,提高师生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倡导文明、健康、节俭、适度的饮食理念。三是强化食堂管理。伙食保障科党员同志要认真分析剩饭剩菜情况,优化菜品结构,调整食品分量,实行大小份、半份、拼菜和自助点餐计量收费等供餐制度,方便师生按份购买。

与会党员就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进行了充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说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节约用餐制度建设,完善管理和监督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把节约行为贯穿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