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重点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后勤保障处开展保供稳价专项工作检查

  • 来源: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01
  • 浏览量:

后勤保障处开展保供稳价专项工作检查

近期,后勤保障处会同校团委、研究生院,邀请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对两校区学生食堂、超市的疫情防控及保供稳价等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后勤保障处办公室、保障监督科、伙食保障科、房地产管理科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

学生食堂,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各档口菜品价格、花样品种,然后来到食堂库房、操作间、配餐间、洗消间等,检查了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伙食保障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食堂原材料采购、菜品价格形成及报备监督、储存保管、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组要求食堂要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保证饭菜价格稳定、质量有保障,加强员工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全校师生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吃得健康。

在超市,检查组对日常消毒、商品供应、食品日期、价格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是否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确保足量供应、平价供应;是否针对学生消费特点,设置特价区和平价区等不同价格区间,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是否设置了投诉平台和现场值班经理,对学生提出的投诉意见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和处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要求超市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针对学生生活需求要进行动态调整,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价格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对于校内外价格差别情况不全面和不清楚的,检查组邀请学生代表进行价格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要求超市进行及时调整。

后勤保障处将继续会同学工部门,邀请学生代表参加,强对食堂、超市、学生公寓、浴室等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巡查工作,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保供稳价,为师生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