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重点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后勤保障处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 来源: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后勤保障处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在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在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的桌子上、墙面上,一个个宣传展板陈列其中,一行行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加入光盘行动 反对铺张浪费”“当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倒下的是剩饭 流走的是血汗”等,营造出了浓厚的爱粮节粮氛围,以期广大师生能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做到爱粮节粮。

在教工餐厅制售小份饭,在学生食堂推行半份菜、小份菜,引导师生合理购餐,确保就餐师生按需取量,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同时减少浪费。

后勤保障处组织食堂工作人员、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 “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督导组。他们在各餐厅提醒学生要以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尽量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

通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不仅要做爱粮节粮的实践者,也要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引导身边的人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