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重点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 来源: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01
  • 浏览量: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广大教职工、同学们: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更是一种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在此,我们向广大教职工、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认真学习贯彻

广大教职工、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

二、传承勤俭节约美德

广大教职工、同学们要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做到爱粮节粮。

三、倡导文明理性消费

广大教职工、同学们要以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吃多少买多少,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

四、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广大教职工、同学们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剩饭要打包带走,减少粮食浪费。

五、积极宣传爱粮节粮

广大教职工、同学们既要做爱粮节粮的实践者,也要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让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

希望广大教职工、同学们积极响应,自觉履行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共同营造良好的就餐氛围,培育良好的社会公德。

后勤保障处

2020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