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重点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后勤保障处召开2019年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来源: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01
  • 浏览量:

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后勤保障处于20191128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冬季后勤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处、科级干部及外包单位、商户约1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要求全体后勤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强化措施,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冬季全校后勤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后勤保障处负责人乔军伟同志分析研判两校区2019年冬季后勤保障安全生产隐患点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后勤职工要坚持服务好教学科研工作,以广大师生的满意为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保持清醒认识,应充分认识到当前冬季生产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冬季生产安全有序。他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二是按照后勤保障处2019年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照表逐一进行排查,形成问题清单;三是对照问题清单采取具体措施,立行立改,逐项落实;四是履行职责要有担当意识,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随后,后勤保障处伙食科科长徐庆丰同志、房管科科长王鹏同志、外包单位代表陕西华征热能技术有限公司吕伟同志分别就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安全检查不能流于形式,做到有规程、有依据。检查过后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狠抓落实。

   

最后,商户、外包单位代表签订安全承诺书。他们认识到,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安全生产事关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要高度重视,尽快全面落实安全承诺书的内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专项会议,明确了后勤保障处2019年度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打造安全生产稳固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表示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冬季生产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