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工作

后勤保障处党支部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举行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 来源: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后勤保障处01
  •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实效,进一步增强后勤保障处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10日,后勤保障处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及薛家寨红军洞旧址进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上午,在照金纪念馆,大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感受了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一件件使用过的枪支残件、刀具、军号、生活用具、文件资料给大家里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强大震撼,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前的革命先驱的雕像下,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下午,党员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在艰难的山坡攀爬中感受革命先烈简陋甚至残破的生存斗争环境,参观了革命先辈当年在悬崖、石穴设立的红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指挥部等革命旧迹,体验当年革命先辈所经历的艰难困苦。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对我党艰难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