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重点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重点新闻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楼消防技能讲解学习和演练活动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2018年3月29日上午,我校长安校区后勤保障处联合保卫处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宿舍消防技能设施讲解学习及实地演练活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党增民出席本次活动,由相关专业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度,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实施,来自各个学生公寓楼的管理人员参与学习。

上午九点三十分,后勤保障处的工作人员提前到场,准备所需器材,进行场地布置,为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十点钟整,各部门人员就位,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后勤保障处公寓管理科王科长介绍了本次演练的目的,并着重强调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她表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学宿舍楼管理老师认真学习,落实责任,为学生安全负责。

随后,主管消防安全培训的杜教官,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技能知识,并带领大家进入5号公寓楼内,为后勤人员进行实地讲解。在楼内,他依次讲解介绍了烟雾报警器、手工报警按钮、声光警报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及使用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强调使用时应根据实际情况,正确选择、使用消防设施,以确保人员安全。随后,以干粉灭火器为例,杜教官组织大家进行现场演练。经杜教官细心指导示范后,各宿管老师轮流操作,提升消防经验,巩固学习成果。

学习结束后,后勤保障处公寓管理科王科长总结时说到:掌握消防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是宿舍管理人员的必备技能,希望老员工能起到“传、帮、带”的示范作用,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以学生人身安全为首要任务,一旦出现灾情,必须快速确认,及时处理,避免造成学生不必要的恐慌。

随后,参加学习演练的宿舍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演练让大家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技能,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不仅大家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也要号召学生遵守宿舍安全规定,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我们宿舍的消防安全!

上午十点四十五分,消防演练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