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西法大学生公寓空调使用须知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后勤保障处
  • 发布者:
  • 浏览量:

学生公寓空调使用须知

1.开机前检查遥控器模式设置是否正确,调整正确后方可开机,重新开机间隔3-5分钟。

2.空调设备出现故障后,应立即停机并及时报修,不可私自拆卸。不得打开、操作空调室内机上的应急按钮。

3.寝室内无人时应关闭空调设备,长时间不使用应将空调设备电源插头拔出,卸下遥控器电池。

4.空调室外机上不得搁置花盆、拖把等物件,不得压、砸室外机,要保证室外机的通风; 室内空调机及室内管上不得悬挂任何物品,不得在室内空调机上刻、画等。

5.遇雷雨等极端天气,要关闭空调电源。

6.严禁手动开关空调。

7.空调设备电源不得插接其他电器或拉接临时电源。严禁空调电源与其他电源交互使用,违反此规定造成的一切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均由当事人自行负责,并由研工部、学生处依照《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守则》的相关规定给予校纪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温馨提醒

1、在使用空调前,应对空调进行清洗,尤其要注意清洗滤网、冷凝器及空调外壳,长期不清洗的空调易产生霉菌,损害电能,而且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2、空调使用费应由宿舍成员共同承担,空调以刷卡计费方式使用,电费为0.5元每度电。

3、当空调出现不能开启或停止工作时应先检查遥控器是否有电,如为遥控器没电导致,应及时更换电池。其次检查楼道内电表箱的余额,余额不足时应及时充值。

4、空调的使用时间不宜过长,温度不宜过低,一般与室外温度相差5℃为宜。空调温度过低不仅使人容易产生“空调病”,而且是一种极不环保的行为。

    希望同学们能正确使用空调,共同维护我们的公共财产,同时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凉爽愉快的夏天!